遠來的和尚不只會唸經,花式扣籃更灌得全場球迷眼冒金星哩!




終於能夠在故鄉購票看場球,雖然現場的音響鳥得嚇人,流瀉而出的流行樂曲與即時球場播報都像軍中莒光日一般的模糊不堪...但!沒問題,中華職棒草創”10幾年了也都還在慘澹經營的,我們球迷永遠可以忍耐職業比賽的零行銷與低成本,大家心中都有愛阿!當然24小時進攻時限指示燈也一定要當機一下共襄盛舉的,不過籃板上的LED燈的架設,隨著24秒到點時籃板四周也要亮晶晶倒是用心,整修過後的台中體院體育館也有不少進步的地方,除了沒有對號入座,以及那又窄小又不舒服的軍中板凳座位(就說是莒光日了嘛!)令人稍嫌難受以外,球員的熱血與球迷的熱情,還是讓台中籃球迷們渡過了一個過癮的籃球週末夜,買票有所值啦.





當然台銀三節演出大驚奇一路壓著達欣打,最後氣力放盡輸球確實可惜,裕隆談笑用兵之餘,也可以感受到台灣大球員走位與單檔觀念與技巧上的進步,連續的高位傳切佯攻之後,低位的鋒線球員空手切入取分時機恰到好處,著實令人驚艷,看來讓史上走位觀念與腳步技巧最好的球員投身教職,確實比什麼立委領隊的更有貢獻,當然聽到轉播席上唱名教練為鄭志龍,黃春雄的時候,我們這裡興奮的歡呼聲比球場哪一端都還熱烈啊!-完全是一派對舊日巨星的愛,不要在那邊裝腔作勢了,阿龍跟春雄趕快去換球衣阿阿!!



不過儘管兩場對戰組合都頗有新意,但8日的比賽最引人注目的仍屬園對米迪亞的2度延長最為扣人心弦,搞到達欣與台銀的球員在準備區進進出出來來回回興奮難擋,真正是全場都高潮了,雖然在滿場球迷一面倒的加油聲中,園最終在多名主力犯滿畢業下不敵米迪亞洋助拳人的五所不能(桑德斯這傢伙從第四節領了四犯後始終都搞不下去,縮骨功著實利害阿!),但樸園熱血拼命的球風,確實感染了更多原本非死忠球迷的朋友爲園加油,雖然小弟不免也覺得所謂的熱血拼命還要再加上帥氣費司就是了...






講到帥氣費司偶像臉孔,當然要湊個熱鬧報導國內籃壇少見的"ABC連線"James & Douglas -- 總是影劇圈消息比球場報導多的毛加恩,以及神似民視偶像肥皂劇"愛"劇中"建中"一角的籃壇新人簡浩.(建中以前好歹也是打著ABC雙胞胎偶像組合闖蕩演藝圈的咧! 果然美帝製造的華人長相相去不遠嗎XD)







從前從前的謎樣團體Top Twinz(頂尖吞絲?),剛剛好也有一隻
James…








簡浩你以前有組過偶像團體對吧,別想穿個球衣就蒙混過去







已經在台灣打完一年球的James,相信是球迷不陌生的對象,但事實上去年他在球場上打得保守,對於尺度與節奏也還在適應當中,即使這一季James看來還是難以習慣台灣籃球貧弱的身體對抗吹判尺度,但從熱身賽開始注意的話,不難發現他在場上主動持球攻擊的比例提高了很多,上一季很少瞄籃的傳球第一心態也強勢不少,雖然James在美國打的是一號,但他在台灣卻有極佳的身高條件,也保有美帝規格的身體對抗水準,所以在台灣眾多的搖擺人當中,James的確能夠以他籃下單打,半場運球切入,偶爾支援控球的三方面功能受到矚目,特別是他的運球切入技巧流暢且紮實,可以說是樸園在半場戰套路中,除了簡嘉宏之外最佳的Finisher之一,對於容易陷入犯規麻煩的主控洪至善來說,James也是樸園很好的第三高控球,不要在牽拖什麼粉紅名模的了,把目光投射在球場上奮戰的毛加恩吧
!!











另一名來自於Madonna大學,23195公分的簡浩,在NCAA二級的比賽2年下來打了31場球,有18場都是先發,且可以達到每場7得分4籃板的成績,而這傢伙在上週六SBL首次亮相就更是搶盡全場風采,當然現場購票的球迷知道,一切都從熱身上籃開始,別的球員是中規中矩的熱身跑籃,偶爾拉個小竿活動一下筋骨試試手感,但簡浩這老兄完全不這麼來,每一球熱身都是高高躍起變換不同的扣籃姿勢招呼籃框,什麼LBJ十大好球的正扣倒扣反手扣,簡浩施展起來都像喝水一樣簡單,除了彈性應該不在全盛時期的陳信安之下以外,Douglas的扣籃技巧熟練度與協調性,應該是台灣史上最出色的一人,當然對於本土球員來說,去鍛鍊這樣炫目的技巧可能並不能受到教練的允許,但對於職業比賽而言,像簡浩這樣把熱身上籃當成灌籃大賽服務球迷人心弦的熱情作風,應該是球迷購票入場最喜歡看到的了.








當然正式比賽開始後,簡浩一如去年的毛加恩一樣,在場上有點放不開,且可能由於他過往在美國打四號大前鋒球路的關係,他的肢體擺動顯得比較僵硬拘謹,但無妨,習慣了國內長人搖擺人的陰柔球路,難得看見硬底子的Swingman也實為一件樂事,而很快的他也以一個從左側滑翔到右側的漂亮上籃博得觀眾的喝采聲,接下來連外線投射也一併命中,看來不只是個會彈跳的普通球員了?球迷興奮的情緒還未往下降,居然又在關鍵拉鋸戰的比賽當中,與隊友配合演出一記難度不低的第一時間重扣,馬上引燃全場的溫度與高聲吶喊,這傳球的速度與彈跳高度都是過往只有田壘才能完成的職業級演出,但簡浩這一扣更是力道十足,理應是都在等待下場達欣帥哥們演出的球迷,馬上變成了樸園的加油部隊,而正規時間終了簡浩再一次用三分球逆襲演出,九死一生的把園救進了延長賽,全場情緒何只是沸騰而已,簡直是把體育館給炸翻了,雖然其後再有孫悟空張羽霖難度更高的急停三分球拉長戰線,終究沒有贏下這場歡樂的樸園開幕戰,但園這一季的球在加入了神奇的ABC連線之後,融合了熱血拼勁與美式作風,更值得球迷買票入場去為他們加油.






內行的球迷不要錯過園日漸茁壯的年輕戰力整合與ABC連線的全新效應,看熱鬧的球迷則更要買票看熱身上籃阿!!花個一百五十塊的可以看滿三場全台灣水準最高的籃賽,還可以隨著簡浩熱身花式扣籃秀大聲吶喊,現在就約好三五好友,一起購票入場享受現場的樂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artnso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