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y Gun沒投進任何一個外線跳投,但卻是球隊贏球的關鍵防守大鎖"-- 如果有誰在季後賽之前告訴你這些,那他應該是個瘋子吧。


上述的奇談在經過東區決賽首戰你來我往的捉對廝殺後,成為了有趣的事實。


Ray Allen,特別的一名球星,不刺青不交際不搶新聞版面,別人去唱饒舌客串搞笑電影,他主演好萊塢劇情長片,前教頭卡爾(George Karl)說他個性軟弱,過去的球隊行銷說他沒特色難炒作,但今年他來到了職業運動大城,而且因為外線嚴重失常成為季後賽最熱門的火線話題之一。


雖然他似乎很難捉摸,但有一點是他給予球迷與球評共同的觀點:他是個很用腦袋打球的球員。


這場球延續了他季後賽之旅冰冷的手感,大好機會的出手空檔可以投得幾乎沾不著框,可見狀況持續低迷之惡,但他這系列被賦予一個很有趣的任務 -- 看防活賽的中距離先生RIP,沒有人會質疑RAY的能耐與成就應高過RIP,但也沒有人不知道RIP的近況好過RAY,在活塞心臟Billup傷勢似乎未完全康復的情況下,RIP的跳投火力絕對是活塞贏球最需要的主能源,但他首戰似乎被看死了。


應該這麼說,RIP心裡想什麼,打算怎麼繞過隊友單檔去跑位,狀況不好的時候應該怎要去調整出手進攻方式 -- 都受到同為射手的RAY的嚴峻壓制,雖然活塞有意主攻兩側鄰近油漆區的低位攻勢,Sheed跟Prince在這個位置也都有清出很多機會出手,但RIP在外線13投5中不到四成的命中率,讓活塞的得分數字更加難看,內線單打也被包夾的更徹底,這不能不說是RAY良好防守的連鎖效應。

嗯,射手心裡想什麼,還是射手最瞭解啊。


RIP整場也只獲得六罰機會,另外還有三個失誤,以及似乎48分鐘都焦躁的情緒,RAY非侵略性的防守策略與積極阻絕的腳步看來正是箝制RIP最好的武器,而Ray Gun自己在進攻端也做了更多持球切入,尋找靠近籃框的機會來提升命中率,當然這場的進攻效率還是很糟糕,外線也一個都沒有(基本上他也沒什麼出手),但Ray Gun的表現正是我們都熟悉的那條球場老梗 -- 進攻不行就先拼防守,從防守與籃板做起來貢獻球隊 -- 其實也有不少的Ray進攻幫忙是數字看不出來的,整場球Ray Gun不停在罰球圈頂運球捉迷藏,搞的活塞賴以維生的防守佈陣一直要分一到兩個人追著Ray屁股跑,儘管接獲Ray傳球的Rondo爲了穩中求勝,沒有做很多的空檔跳投,但等到活塞球員再回來找持球的Rondo時,其他綠衫軍球員多已獲得了更好的單打空間,說Ray不停的在當幌子跟誘餌也不為過XD (他狀況是不好,但沒人敢放他投阿)


下一場RIP是能夠冷靜沉著以對呢?還者Ray會趁著主場威勢走出外線低潮呢?不管如何,Ray在攻守方面都做了很好的示範,儘管他的狀態差得嚇人,敵手也知曉他的進攻冷到不行,但他仍然是球隊贏球的大功臣;如果我們只侷限於得分或外線命中數來看這個聰明而又謹守團隊分際的好球員,Well,那真是把給他看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artnso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