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世界籃球迷都想自己玩玩Mock Draft, 而誰是你的首選呢?


選秀身價漲跌是一種主觀到不行的判定, 但有時卻也是建立在客觀事實上, 號稱6-8的左手禁區猛獸Beasley半年前本是狀元的大熱門, 但負面消息頻傳, 從競爭心態可議到品行不檢皆不一而足, 但, 真這樣又如何呢? 讓我們看一下這些名字: Allen Iverson, Dennis Rodman, Amare Stoudmire, 甚至在夜店出亂子被捅刀的Paul Pierce, 這些人也算得上是有品行爭議不是?但他們是不是能夠帶來勝利又能夠讓球迷買票進場的好球員呢? 或許世俗的乖寶寶規範並不能斷定一名球員在職業賽事中的發展, 然而, 通過正式測試後Beasley實際身高灌水可能僅有6-7的傳言一出, 狀元架式也隨著品行問題交互影響而漸行漸遠, 風城芝加哥本不缺具備運動力的鋒線球員, Paxson看來也屬意Rose來活絡球隊上一季的不振, 且何況他們還有個哈大麻嗆老鳥的Noah需要留心呢.
 
 
身為一個外行的熱火球迷, 當然是要從熱火的需求去看選秀, 當然Wade+Beasley的大小組合是給人比較合理的組成方式, 球隊在鋒線上的陣容與活動力也堪稱殘缺(儘管老晨星還要出山阿...年紀差異簡直是爸爸打小孩...), 但我們已經走進了一個全能控球主宰球隊的時代, 只有inside-out戰術的舊時光裡頭, 好中鋒就是球場上帝, 雖然能夠準確餵球的矮個更能發威中鋒威力, 但中鋒主宰戰局的比例仍超乎一切;80年代開始大鳥與魔術以全才前鋒之姿改革了球賽的面貌, 智勇雙全的中等個子將領成為球隊的中樞, 但畢竟這款天才球員與飛人喬丹一樣都是萬中選一的不世之才, 因此在選秀場上並不能年年有類似等級的球員待選, 真正改革選秀風潮的, 還是以高中生之姿破格挑戰NBA的Big Ticket -- 未成才的潛力壓過了能力已開發大半的即戰力, 當然這帶來了不少的失敗投資 -- 於是穩健可靠的大學成品球員又回到了主流地位, 一直到千禧年後, 歐風東漸, NCAA杜克流成就MO概念主流地位, 全球籃球風潮的演進與混合, 各種型態的進攻戰術靈活變換成為作戰的新宗旨, 球賽導向快速度高得分的方向, 球員位置與工作的分際逐漸模糊, 於是能夠一球在手, 帶動全隊自由攻勢又兼顧教練意志的全能後衛, 就成了球隊地位的主宰者, MO概念成為球隊進攻戰術的大宗, 快節奏高得分的球賽又能夠吸引外行與內行的球迷皆樂在其中, 這樣的球隊有裡子有面子, 而能夠建構這般隊伍的全才後衛, 自是炙手可熱了.
 

我們當然知道最好的例子是本季火熱的CP3跟前兩季也超燙的Nash, 但加上Deron Williams, 拿過Final MVP的Tony Parker與Billups, 本季冠軍賽扮演舉重若輕角色的Rondo, 以及老八傳奇翻版作翻小牛的Baron Davis等人一字攤開來看, 你更能夠體會這時代全能控衛的頭角崢嶸,  這些能單兵作戰又能指揮全隊快慢相濟的全能小個子, 已經逐漸掌握了這個世代的籃球主控權, 新的後衛時代來臨, 無怪乎智勇雙全又號稱CP3與D-Will合體的Rose能從眾多新秀中嶄露頭角, 成為狀元第一熱門.


當然如果公牛不信這套, 覺得自家的Kirk Hinrich還能從上一季的慘澹中止跌回升, 那熱火就鐵選Rose囉?我認為倒也未必, 當然JWILL的老化程度隨著打球無趣且冠軍夢圓而顯得日益嚴重, 但如同前文所提, 熱火鋒線不僅缺乏高度, 且同樣缺乏運動力, 面對這種禁區高度可能尚不若NCAA一流勁旅的慘澹情況, "The Matrix" Marion自是救火的第一人選, 但少了個勘用的大個子護拳, Marion儘管擁有通天神能也要雙拳難敵四手, 更何況他也是個6-7的瘦個子不是? 雖然全才控球後衛看起來已成為了未來勁旅的首選配備, 但讓我們回憶過往, 中鋒第一的時代也不免有著水貨長人充斥, 飛人路線的球員未必能複製正牌飛人的豐功偉業, 乳臭未乾的稚嫩高中生領了大把鈔票卻連名字都寫不好...時代的潮流未必是順流, Rose單打獨鬥與助攻引導兩面討好, 但如果他只是下一個Marbury或Francis呢? 更不要說熱火的控衛虛位化也有了好一段時日, 在鋒線亟需補充新血的狀況下, 或許Beasley正是適得其所, 位置與Marion重疊嗎? 那正好試車一季看看, 哪個與Wade搭配順手就留哪個不是?



看著油頭不斷放出偏好Mayo的風聲, 但沒有人不覺得老奸的油頭又是虛晃一招煙幕彈, 這...這情何以堪阿XD也許油頭是真心屬意Mayo呢!! 不過看著油頭擺盡姿態, 唬得後面順位的球隊是霧裡看花攏不清, 都給忘了球隊上一季省錢唬攏球迷的行徑, 不禁要大嘆真是個絕頂聰明的生意人組合阿!! 哪像Steve Kerr傻傻的, 盡當成球隊老闆省錢的擋箭牌, 只能說抹髮油的真不一定是好東西...然而身為熱火的球迷, 也還是希望這位先生能在選秀會上施展身手, 打劫一下其他球隊的陣容, 要不然...這又是很難寫球隊追蹤報導的一季阿XD


就要選秀了, 如果你是熱火與熱火的球迷, 那麼, ROSE or Beasle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artnso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