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球季到了,不管有多麼的老梗,季前預測仍然是球迷們應該做的功課,然比起輕描淡寫的寥寥幾筆,籃球邦就是人多夠義氣,來自各路的專業寫手們將拿出看家絕活與各支球隊長期關注的成果,痛快分享給每一位愛球的熱情球迷。


本文也將在籃球邦同步刊出 - 阿如果有覺得上面那段太肉麻或過分自吹自擂的話...請來信幹譙筆者XD ; 但集合眾家好手之長,提煉提煉再提煉,處理處理再處理 - 將於籃球邦首頁推出的新球季三十支球隊總合preview + 各球隊焦點深入討論,定是夠份量有專業,請持續鎖定籃球邦首頁 - 當然如果這些熱情寫手的心血結晶令你心有戚戚焉或有矛塞頓開拍案叫絕之感,也還別忘給他們拍拍手鼓勵鼓勵嘿。


小弟這次將負責本文的丹佛金塊以及洛城老二快艇preview,而至於筆者也很有愛的邁阿密熱火隊,則將交由地下權威的RileyYang大哥來執筆,肯定是熱火迷之福!


好啦~ 工商服務就到這邊了,以下是金塊隊的季前預測介紹部分

#前言

雖然他們給人的印象是防守不佳,但有著封阻大王Camby在陣的日子,其實他們的防守數據比你想像中亮眼很多 – 但在儉樸打球(?)的“錢"提之下,本季火鍋大王終於被迫出局,硬底子好手Najera也琵琶別抱,即使教頭George Karl高調鼓吹防守,但聽來總有種嘴砲打打不負責的味道,或許就從現在開始,讓我們稱他們為ENVER NUGGETS比較實際 – 一支沒有D的球隊。

#季前異動


簽回:Chris Andersen,Juwan Howard,Dahntay Jones,Ruben Patterson,Smush Parker

加入:
 選秀-Sonny Weems
 交易-Renaldo Balkman

離開:
 自由球員-Eduardo Najera,Yakhouba Diawara 
 交易-Marcus Camby,Taurean Green,Bobby Jones

省錢整理薪資變成這個夏天金塊的重點,當然雙核心仍在,不能這麼快就論定金塊已經遠離季後賽競爭者的範疇當中,但與其把希望寄託在老邁或傷病纏身的禁區大個們身上,還不如寄望雙核心與得分好手JR能帶來什麼火花,他們是NBA打球最刺激的三人組,但除了刺激以外,丹佛球迷需要的更多。

#陣容分析

後衛:
 先發:Allen Iverson,Anthony Carter
 替補: Chucky Atkins,J.R. Smith
快攻傳導的好手A.Carter上季打出生涯最佳水準,但考慮到防守球風轉型的問題,以及表現高峰後走軟的可能,裡應要壓縮攻防表現都有限的A.Carter才是正途,至於大家都熟悉的萬能衛AI也再次走到球員生涯十字路口,是否能夠帶領得分本事勁爆的J.R與MELO衝鋒陷陣,還是最終成為金塊重建的交易籌碼,誠為本季金塊的最大件事。

搖擺人:
 先發:Carmelo Anthony
 替補:Renaldo Balkman,Linas Kleiza
即使AI來到這裡之後,MELO的一哥風采是有點自動讓賢的味道,但沒人能質疑他的表現好壞仍是金塊前途最重要的一環,當然,處在國家隊當中MELO角色單純,發揮也很良好,但金塊需要他當大哥帶頭定軍心才行;Kleiza穩定成長的身手仍是金塊替補先發兩相宜的活棋,綁著辮子頭的Balkman則可望為金塊帶來更多能量跟熱情。

中大前鋒:
 先發:Nene,Kenyon Martin
 替補:Juwan Howard,Ruben Patterson,Steven Hunter,Chris Andersen
原本一夫當關的禁區防線現在輪到老邁傷殘們來支撐(笑),漢草一流的Nene這季如無打出復活跡象,那光靠後面那些老弱傷殘或一招半式的大個子們大概很難撐進季後賽,但倒過來想,如果先發兩人績效與傷病都無虞,那麼老球皮級的Howard跟Patterson就可能在有限的時間內發揮一些功用,年輕有勁的Hunter跟Andersen亂拳也可能打死老師傅…只是在生猛大咖環伺的西區,這種等級的軍備無疑是有點抖啦…。

#球隊展望

沒錯,即使你能感覺到這支球隊還不曾磨合到最佳狀態,但他們的得分火力就已經是聯盟最高檔的前段班之一,即使我們明白國際賽的MELO表現相較於NBA更為出色,但事實上他也曾經展現出金塊老大的氣質與肩膀,人說危機就是轉機,或許沒了Camby的堅實防守屏障,反更能激起這支球隊的存亡意識也不一定,而拿出有質量的防守對這支前場矮小而小前鋒萬能的球隊也鐵定是大有益處,原已夠兇猛的得分火力必然因為更多的攻防轉換機會產生,而成為無人能擋的洪水猛獸 – 當然那也要他們拿得出來才行,如果磨合仍然未臻理想,那麼就讓我們來猜猜哪個城市將成為AI的新東家吧…

#戰績預測

預測: 42勝40敗– 還是西區老八的好人選,我賭他們仍有季後賽門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artnso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