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支季後賽隊伍,各有全明星控球,開季不到一個月就來個天旋地轉大震撼,沒有比這個更刺激的了。 


  


活塞無疑是過去數年的聯盟當中,東區組軍最穩健的一支球隊,最多的空手走位與良好的中距離跳投執行,穩紮穩打就是他們的正字標記,雖然這兩年不斷有球員心態疲軟導致季後賽關鍵戰局失利的報導傳出,但只要他們的陣容保持完整,就沒人能低估他們奪冠的威脅,特別是關鍵時刻BIG SHOT身手了得的Billups,堅實的球風與穩當的防守腳步,某種程度上他就是這一代的活塞先生,藍領城市一貫硬頸風格的球場象徵。

如今居然也到了交易Billups的時候,Well,一早起來打開電腦差點沒有噴咖啡,這種豪小交易連NBA Live都不大容易得手,雖然丹佛是Billups的故鄉(而且大學也是唸Colorado) -- 但誰在乎這個阿?? 他可是當今活塞的代表人物,雖說上一個代表人物現在也先後待過芝加哥跟克里夫蘭就是了...


交易的全部內容為: Allen Iverson to the Pistons in exchange for Chauncey Billups, Antonio McDyess and Cheikh Samb(簡單說就是AI換Billups+McDyess加配菜),兩名與丹佛各有淵源的活塞球星,以及曾在東區揚名立萬的天才矮個將再次走到人生的十字路口。



從金塊方面來看,雖然有McDyess不願意再穿金塊球衣而寧願退休的消息傳出,但我們假設McDyess還是履行他原有的合約,Billups本季至今每場12分7.5助功5籃板的績效足堪供給球隊所需(而且你知道他應該也還沒熱開),原本金塊後場防守厚度跟高度的問題一次解決,Melo再次成為球隊唯一的攻擊主軸,加上McDyess先發替補兩相宜的中距離投射工夫與苦工髒活,怎麼看都是合算的買賣,至於那個場下關係看起來OK但場上始終就是跑不大順的AI雙核心...嗯,就當作是夢一場吧?


而如果從活塞的角度來看,嗯~ 那可就真難說得準,我們要再次提醒類似美洲盃資格賽的場合,AI已經不只一次證明當隊友有足夠搶分火力的時候,他也能做球隊所需要的角色扮演,但既然我們討論的是活塞隊,那麼季後賽贏球才是唯一的重點,如果這個陣容不能殺出東區第二輪,那麼AI也將成為2010自由市場的另一條大魚,而活塞則有滿滿薪資空間等著搶人,算是現在未來兩相兼顧的操作,雖然過去幾季活塞一直都以穩健的腳步經營,但既然Joe Dumars放話說要改變,歐巴馬也說要改變(嗯?)那就一次給它變個徹底吧! 休季期間早有Allen Iverson將成為交易籌碼的消息傳出,只是真沒想到對象會是Billups而已,這著實是有點嚇人。


後進Stuckey會讓出他的三號球衣嗎?
紅藍相間的汽車城球衣是否真是一代球星Allen Iverson回到東區最佳的歸宿?



我們比賽看了就知道。
(先來張球衣配色相近的圖片過過乾癮吧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artnso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