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慣了他長年以來持之以恆的穩定演出,他就是球隊基石的同義辭,像尊大佛一般坐落在深山當中,默默守護著他的球隊與城市。
wp0607_duncan_1200.jpg 

每年開季一定要做的事情如下:(一)看看球員們的異動,(二)檢閱誰又換了新款球衣或腳上又出現了什麼款式新球鞋,(三)然後問問馬刺隊今年是不是應該老了不行了?

6979-dunk-de-duncan.jpg 

以少年英雄之姿一戰功成的DUNCAN,老人球是從少年打到中年,當他年少時就以翻身拋射與打板這樣老成持重的成熟招數殺遍聯盟,等他老了也自然 -- 還是只有這兩招老人招將就搭配,但反正對手就是奈何不了,防守修為更是端的滴水不漏;本季鬼切MANU進場大修,跑車PARKER又腳傷休養,一度馬刺開季戰績壓壓烏,大家以為聖安東尼奧的盛年終於是過去了,但季末一看 – 怪怪,怎麼他們又是悶聲不響的當了前四種子啦?

Tim-Duncan_300_050609.jpg 


原因當然是馬刺的王牌仍屹立不搖守在陣中!從許多方面來看DUNCAN對於球隊的貢獻就像大鳥博德般十數年如一日,當然兩人球風多所迴異,但穩定的數據帶給球隊安定感卻是同樣無可動搖,好的讓人覺得理所當然,從90年代末一路主宰聯盟的生態直到21世紀初,今年也又再一次讓人見識到石佛肩扛戰局的風采,季後賽就要開打了,馬刺好整以暇,那些季初質疑馬刺垂垂老矣的聲音也一如往常般地,通通都消失在過期的報章雜誌檔案夾裡頭了。


Tim-Duncan-Polaroid-Wallpaper-2009.jpg 



同步刊載:

KEVIN GARNETT -- Nothing but Heart / KEVIN DURANT --  The SECOND is COM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artnso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