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年代的球迷會告訴你,名叫Kevin的籃球員只有一個Kevin McHale,但在公元兩千年之後的今天,不只有一個Kevin,且都一樣無所不能。



KEVIN GARNETT -- Nothing but Heart
 
untitled2.bmp 


稱病不出的球員我們見過,因傷所困的名將也所在多有,但如果說球星明明負傷在身,仍要活蹦亂跳上場,結果硬是被球團“隔離"操作,冷卻起來藉以保全季後賽戰力的,恐怕就只有全心拼戰不懈,忠膽赤誠以對的“總司令”KG了;自從來到了波士頓,個人的獎項榮銜早成了KG不屑一顧的破銅爛鐵,然而儘管數據沒有過去亮眼,他的表現仍是影響波士頓戰局的主要關鍵,當然Paul Pierce關鍵時刻亂軍之中殺敵取分的身手是球隊的火力來源,Ray Allen莫可抵禦的神來一箭也多次拯救球隊於危亡之中,然而由KG坐鎮中樞,主導全局的防守線,才是塞爾提克全隊仰仗的一切,也正是綠衫軍一脈相承,傳統驕傲的波士頓軍魂所在。
 

nba_g_garnett_580.jpg
 
 
當然除了防守拼勁以外,KG內外兼修的得分本事也是球隊少不了的要角,本季末段雖然球團技術性地將KG藏起來休養,最終卻仍然無法於季後賽漫天戰火中歸隊,球隊季賽戰績也較不若上季風光,但KG大半季下來的全心貢獻,鼓動全軍奮勇殺敵團結一心的領袖氣度,還是使得波士頓穩區東區的前段地位;在今年季後賽球隊失利卻使不上力的刺激之後,來年健康復出的KG,儘管不再是當年的青澀跳級高中生,對球賽的熾熱熱情,非贏回來不可的強烈責任心,必然只有更加強烈,不會消退了。

untitled3.bmp

 


KEVIN DURANT -- The SECOND is COMING
不過是第二個球季,KD已經成為了聯盟當中有名號的人物,而誰都知道他還會有更深不可測的發展未來。
durant.jpg 


 
初見Kevin Durant是不免令人有點疑惑,瘦骨嶙峋的身材是怎麼經得起聯盟高強度的肢體對抗,6呎9吋直逼大前鋒級的身高,又該如何面對一票速度飛快的矮腳後衛?然而無須花到一個球季,這些質疑聲音已經停歇,第二年起他更成為了新生代球星的代表人物,場均25.6的得分,幾近五成的出手命中率,三分球命中率更是超過四成,籃板助攻抄截等項目也無一疏漏,簡直顛覆了人們的想像,他比預期的更為強壯,也顯露出不遜於矮個子的出色速度,柔順的投籃動作更是新一代球員的典範,雖然提到季後賽或總冠軍的競爭可能對KD來說還有點遙遠,但他不只是個瘦長搖擺人的好手而已,經年累月鍛鍊的手上功夫加上萬能般的瘦長身影,更將是下一個世代全才攻擊機器的原型。

 kevin_durant.jpg 

 

 

同步刊載:

TIM DUNCAN -- 穩健沉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artnso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