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門齊的年輕肉體將成就全新歷史篇章,還是又將成為哪一隊的開心農場?

91293864_10.jpg 

 

 

1.  球員陣容
 

No

PLAYER

POS

HT

WT

  FROM

Yr

 

00

Darrell Arthur

F

6-9

235

  Kansas

1

 

1

DeMarre Carroll

F

6-8

212

  Missouri

R

 

11

Mike Conley

G

6-1

185

  Ohio State

2

 

33

Marc Gasol

C

7-1

265

  Barcelona, Spain

1

 

22

Rudy Gay

F

6-8

230

  Connecticut

3

 

2

Trey Gilder

F

6-9

205

  Northwestern State-Louisiana

R

 

15

Hamed Haddadi

C

7-2

265

  Ahvaz, Iran

1

 

45

Steven Hunter

C

7-0

240

  DePaul

7

 

3

Allen Iverson

G

6-0

165

  Georgetown

13

 

55

Marko Jaric

G

6-7

224

  Belgrade, Serbia

7

 

32

O.J. Mayo

G

6-4

210

  USC

1

 

50

Zach Randolph

F

6-9

260

  Michigan State

8

 

34

Hasheem Thabeet

C

7-3

267

  Connecticut

R

 

5

Marcus Williams

G

6-3

205

  Connecticut

3

 

4

Sam Young

F-G

6-6

220

  Pittsburgh

R

 

                 

總教練:Lionel Hollins



91833344_10.jpg 



 

2.  前言


默默囤積優質新秀的灰熊,近年總是開季分析的黑馬熱門,卻也總是季末樂透選秀的競逐球隊,究竟這種開季期望收季失望的情況能否在今年得到扭轉呢?超級明星Iverson的到來使得全城輿論沸騰,然而AI獨力左右戰局的能力實際上也已隨著年事增長而降低,灰熊能夠像近年崛起的拓荒者一樣,找到少年兵團的領頭馬,帶領他們殺出重圍嗎?



91971726_10.jpg 



3.
季前異動



加入
Allen Iverson(from活塞)
Zach Randolph(from
快艇)
Steven Hunter(from
金塊)
Marcus Williams (from海外)

新秀
Hasheem Thabeet、DeMarre Carroll(選秀首輪)
Sam Young(選秀二輪)


離隊
Hakim Warrick(to公鹿)
Greg Buckner、Quinton Ross(to
小牛)
Darko Milicic(to
尼克)
Chris Mihm、Darius Miles


91565692_10.jpg 


4.
陣容分析


後衛

在我們幻想fantasy game式的AI + Mayo組合之前,Conley得先要證明灰熊對他的投資是正確的,而打來完全不像是菜鳥的Mayo究竟是會更上一層樓,或是掉入二年級撞牆俱樂部當中呢?

評價:B+
(如AI融合完成則為A-)


91896431_10.jpg 



前鋒

雖然一般認為Rudy Gay的表現在Mayo入隊之後受到壓縮,但在今年自幹黑洞Randolph加入球隊之後,Gay應該才會真正知道什麼叫做受到壓縮…然而從另一個角度來看,Randolph就是那種每晚都能拿下20分的高效率進攻球員,這使得灰熊在先發前鋒這一塊具有季後賽球隊的極佳水準,或許Gay會比另一個AI更早成為Scottie Pippen副手路線的最佳繼承者也不一定。

評價:A


91564224_10.jpg 



中鋒

四名七呎中鋒!環肥燕瘦不同年紀不同國籍任君挑選!你看看…這叫那些沒有長人的球隊是怎麼不眼紅…不過還是要重質不重量啦,Marc Gasol在國際賽的連年成長已經建立了屬於他自己的名聲,預期這季仍然會受到灰熊的重用,而號稱敲鍋頗有當年Mutombo風采的新秀Thabeet在大展拳腳前可要先注意成人世界的拐子與大塊肌肉的欺壓,繳繳學費吃點苦頭才行,總的來說,灰熊在中鋒這一環算是比上不足比下有餘,且後勢看漲。

評價:B+


91223544_10.jpg 


替補

Darrell Arthur是替補陣容中的黑馬人選,當然若我們把AI設定為球隊第六人則Arthur又要被媒體關愛給丟在一旁,但這名二年級的全能長人不僅投籃手感柔順且機動力高彈速快,是能夠在他身上看到一些類似Chris Bosh發展路線的可能性(當然他一樣要克服對抗性的問題),有灰熊比賽的話球迷可以多多注意他的表現;後場替補是曾經備受期待成為下一名優質控衛的Marcus Williams,經過幾度載浮載沉,Williams這次得到了重回NBA打球的機會,他將是灰熊後場加買的保險;替補中鋒方面,Hunter身材粗勇打球認份,若新秀Thabeet不如預期,他能夠挺身而出貢獻一些犯規次數與幾個板子;至於新秀Young與Carroll則把握了熱身賽寶貴的上場機會,顯示出合乎NBA競技水準的不俗得分潛力,而主動積極拼命也永遠都是菜鳥成員最棒的一部分,第二輪的Young更可能成為灰熊今年選秀會上的一偷,這兩人都可望成為灰熊的即戰力;整體來說灰熊板凳人手是不虞匱乏,但究竟那幾個能夠有效銜接先發球員的輪替空檔仍不得而知,還是需要多幾場比賽來調整。


評價:B


91223506_10.jpg  


5. X-Factor

基於對AI的愛,這部分怎麼說都應該合情合理的寫到AI,但我要寫的是Randolph…(AI迷毆飛),主要原因在於Randolph持球的機會實在是太多了,而他也的確擁有在任何一支球隊都作為主要攻擊手的得分火力,灰熊必須善用這個點來擴大球隊的優勢,而這是隊上一票年輕球員之前不曾面對的課題,也是新教練Lionel Hollins最大的考驗之一,如果Randolph保持健康且在灰熊打到季末,他將成為灰熊叩關季後賽的關鍵因素。


91971208_10.jpg 


6.
球隊展望  (總結
)

各個成員拆開來看灰熊還真像是支季後賽球隊,但問題就是這支球隊尚缺乏一名實質的領袖人物,也沒有整隊一致的打法,這使得他們不曾與季後賽隊伍畫上等號,如今他們來了一位長年習慣擔任領袖的老將,可是因為傷勢考量,球隊得將老將放在板凳上頭;同時球隊也引來了一名績效不俗的主攻手,但問題是他不大喜歡傳球,這使得灰熊的前景更像是一部劇情曲折的籃球電影 – 你幾乎可以看到那些年輕球員與老將間的對立,以及胖子得分手我行我素等老梗劇情,但電影最後總是眾志成城同心協力團結抗敵,真實世界的灰熊隊能夠有個美好結局嗎? 本季灰熊更換新教練Lionel Hollins,他將盡力改變這支年輕球隊的氛圍,並處理AIRandolph與球隊融合的事宜,這可是一份難度很高的工作。



91971519_10.jpg 

 





7.Allen Iverson專區


90578183_10.jpg 


90578108_10.jpg 


91293678_10.jpg 



這才是愛好嗎()


實際上原本想在今年運動邦開季preview告假的,衝著AI在灰熊這點還是認真做了功課寫預測,不過眾所皆知,AI在熱身賽沒有出賽半秒鐘,且隨後也傳出了腿傷的消息,這使得球隊與AI兩邊本來就需要一段適應期的過程受到重大影響,也使得AI先當作替補使用的可能幾乎定案;長年以來,AI對於其他持球攻擊型的隊友會帶來限縮影響的這條鐵律已不是第一次得到實證,比照金塊MeloAI來之前/AI走之後的表現起伏,你又幾乎可以肯定這一切,然而就像筆者過去在AI金塊時期所強調的,他一直是個多功能球員,但他已經不再是一個次次進攻都需長時間持球的球員;然而在AI決定自己將球打掉/找尋隊友空檔這之間,沒有多幾場的試驗與磨合,是不可能達到平衡,如今一開季AI就因傷而排除在球隊輪替之外,之後想要再融入這支球員特質各異的年輕球隊,恐怕是難上加難。

 

91559255_10.jpg

但換個角度來說,年紀漸長而體能不可能再回升的AI,這也將是他再一次改變打法的機會,如今客觀形勢比人強,他是否能夠發揮他天才控衛的那一面,以配件角色來幫助球隊?這個答案將不僅是他職業生涯晚期的一切,或許也將是灰熊更上層樓的解答。

 

8.戰績預測 

撲朔迷離的灰熊實難以界定新球季的融合程度為何,就讓筆者祝福他們正確使用AIMayo & Gay的年輕雙拳組合更上層樓,Randolph刷洗自幹大王的名聲,以老八姿態打入季後賽吧。


  
91810719_1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artnso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