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NBA地下論壇傳奇寫手RileyYang執筆的09-10球季熱火preview很快就會在首頁呈現,但在專業的來之前,這裡小弟先幫暖暖身 --

hpg0910_heatopen_0910225_15.jpg

是的,這是一篇不專業不負責不甚瞭解的新球季熱火雜感,主要把焦點放在個別球員上頭,部分球員不會在本文中提到,比方說照片上面的這位Dwyane Wade... (最近才寫完Wade專文三連發…暫時…是膩了啦)。
 
 
 

hpg0910_players_091002_11.jpg 

反正你只要不把Wade放進傷兵名單裡頭,他就是Dwyane Wade,你還能再要求什麼呢?


 


 

 

 
hpg0910_players_091002_19.jpg 
大頭照一:Jermaine O’Neal
 
是時候給予小歐正確的評價了,始終都存在著不打嘴砲會死症的小歐,一雙只剩下護膝的膝蓋,仍然是熱火中樞最重要的防守線,數據無法反應的協防威力,長年精煉的一千零一招翻身跳投,都是熱火最寶貴的有限資源之一,筆者在去年曾指出熱火講求點對點穩定的老派打法是最適宜小歐晚年打球的環境,經驗加上回春的體能,熱火迷們仍然能夠看到小歐前全明星級中鋒的身影,然而NBA絕不是適合傷殘人士工作的地方,膝蓋的健康問題仍然是小歐每一晚激烈拼搏的賽事中最大的隱憂,但本季若能長保健康,更適應熱火的小歐,可望貢獻出更優於上賽季的個人績效。


 
 

 
hpg0910_players_091002_1.jpg 
大頭照二:Mario Chamlers
 
如果小歐是得利於熱火系統的老中鋒,Chamlers就是得利於熱火系統的新控衛,這一點也是筆者去年曾經為文註記的部分,但在循序漸進講求控制的熱火當中,Chamlers可能還需要多增進一些全場開放打法的功力 -- 這一點替補的Quinn做的一向比他好,而Chamlers實際上也不過只是一個二年級生,依然還有很多的學習空間,特別在於一對一單打攻守兩端這方面,他還有著大量學費得繳;儘管在熱火是少有開放式進攻的機會,也較少自由發揮的空間,但一名全能的控球後衛永遠是NBA的稀有財,Chamlers已經站穩了熱火配角的角色,或許他能夠再挑戰自己,朝著明星球員等級的能耐邁進。

 
 
 
 

 

 

hpg0910_players_091002_2.jpg 
大頭照三:Michael Beasley
 
恭迎本季熱火媒體王!!以新款刺青加大麻成功搶走Wade與油頭隔空喊話的版面!!Well這當然是開玩笑的,但輿論給予Beasley的壓力,並沒有因為上季從板凳出發的保護性措施而曾有過任何減低,反而因為數據上顯示的績效有限,讓Beasley苦嚐挫折感的滋味,或許進而也給予了自己一些不必要的負面壓力;現在新人球季的學步期已經結束,這個球季熱火球團就要將Beasley推上第一線作為主力使用,綽號B-Easy的Beasley能夠成功抗壓打出好表現嗎?筆者不懷疑Beasley仍然蘊藏著渾身才華尚未開發完全,然而由於心理因素而終生載浮載沉的大學明星也猶如過江之鯽,就讓我們祝福這位6呎7吋的年輕人,在新球季打出好成績吧。
 
 

 

 


hpg0910_players_091002_8.jpg  
新來的一:Quentin Richardson (阿Q你這張真福態阿...)
 
本季最大宗的補強,據傳將頂上先發名單的位置,可憐的老哈又Dororo了…
雖然這個消息一出是令資深熱火迷們有些不滿,然而對於進攻端,阿Q應該是馬上就可以打卡上班的球員,然而熱火講求程序與控制的球風,或許也存在著適應不良的問題,希望能夠從三分線上來助長熱火火勢。

 
 

 

 


hpg0910_heatvsmem_091020_9.jpg 
新來的二:Carlos Arroyo

後場替補的解答,要資深有資深,要籃子有籃子,要亂來偶而應該也還是會亂來…雖然Arroyo在NBA的生涯發展並不順遂,但相較於Chamlers偏重按表操課的打法,別號美夢殺手的Arroyo能夠在進攻節奏上帶來一些變化,希望他能為熱火帶來一些嶄新的氣象,也為Arroyo的NBA生涯後期爭得一些應有的評價。
 
 
 
 

 
其他熱火隊的球員們:


hpg0910_heatvsmem_091020_3.jpg 
Daequan Cook -- 跳投強迫症的患者,任何時候都想要急停跳投,是板凳上的不穩定因素。
 


hpg0809_heatvspist12_09010.jpg 
James Jones -- 擁有幾近Steve Nash級的投籃手感,以及Steve Nash級的防守強度…不過也就僅限於此了,新球季也將從板凳給予熱火得分支援。
 



hpg0910_players_091002_9.jpg  
Joel Anthony -- 新一代的熱火苦力,進攻時幾乎不瞄籃框,但偶爾也有神來一筆的單打動作,小弟看好他成為未來熱火的要角之一,認真幹活不求精采鏡頭上EPSN的好球員,永遠值得你的關愛。
 
 
 
 

hpg0910_players_091002_17.jpg 
Jamaal Magloire -- 生涯已到盡頭的大貓,仍然是筆者所喜愛的球員,或許也是因為筆者年事漸長了吧(笑),但在年輕新血充斥的熱火當中,缺乏穩定的替補時間,球迷可要珍惜大貓有限的上場身影。
 
(有人覺得大貓這張神似港星徐錦江嗎) 




  
以下是其餘球員的一句短評:
 
 

hpg0809_heatvspist2_09010.jpg 
Shavlik Randolph – 新來的杜克人





hpg0910_heatopen_0910225_6.jpg 
Dorell Wright – 西裝要脫下來了嗎?



hpg0910_players_091002_5.jpg 
Chris Quinn – 始終沒有愛的小白

 

 



hpg0910_players_091002_15.jpg 
Yakhouba Diawara – 防守橡皮人



hpg0910_players_091002_6.jpg 
Udonis Haslem – 冠軍時代的遺產
 

戰績這裡就不預測了,季後賽見吧。




底下加贈幾張季前訓練營與熱身賽:



hpg0809_dancer_090722_4.jpg
 
 
hpg0809_dancer_090722_7.jpg

hpg0809_dancer_090722_8.jpg
 

hpg0809_heatvspist4_09010.jpg
 


 
 
hpg0809_heatvspist14_09010.jpg



hpg0910_heatopen_0910225_1.jpg

 
 
hpg0910_heatopen_0910225_2.jpg




hpg0910_heatopen_0910225_3.jpg



hpg0910_heatopen_0910225_9.jpg



hpg0910_heatopen_0910225_10.jpg



hpg0910_heatopen_0910225_11.jpg



hpg0910_heatopen_0910225_12.jpg






hpg0809_dancer_090722_20.jpg
(講到熱火這位老人家還是要來一張)




hpg0910_mediaday1_090930.jpg 
(球給他就搞定了/ 教練你少來這一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artnso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