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jpg 
年少時期未竟的夢,到頭來能夠圓滿的總是很少很少,而AI的歸來是其中難得的一個。

 
 
 
很多日子沒有寫過NBA了,由於白天工作跟晚上的MBA研所課程,幾乎是吃掉了筆者八成以上的時間,對於運動邦跟阿東這邊實在感到過意不去,事實上,隨著年紀增長,以前年輕時當紅的天才球星們近幾年也都一個接一個的凋零,就像這幾天最火熱的T-MAC轉隊爭議,以及剛"獲選"為近十年來最糟糕紐約球員的Marbury,在這十年前期都還算很火熱的Steve Francis等等,好像都已經提前來到了他們的NBA生涯盡頭;Chris Webber穿西裝播球了,Penny在熱火短暫復出卻只得到一張打工的短約,不知道什麼時候連Shaq都要跟我們說再見,這對於一個老球迷而言,就是看球熱情一點一滴的流失,因為年紀大了,不再能夠享受著那份與年輕球星一同成長的共同記憶,也不再能夠從螢光幕中看見被自己認可的老臉孔們,在時間的大河當中,這是一種你不能做些什麼改變的無力感。

 

1a.jpg
 
 
 
所以AI能像戲劇情節一般回到Philly,就是這些故事當中的少數美好,就在筆者為文的同時,今天AI結束幾天來的傷停,對拓荒者打了31分鐘,11投7中加五個罰球拿到了19分,還有4籃板5助攻(加2個失誤),和年資也算中間的Brand合力帶領76ers贏球,跟前些日子退休宣言的愁雲慘霧與滿腔不甘,怎是一個天差地別可以形容,anyway, as a fan, nothing better than this -- 雖然76ers的季後賽門票現在看起來是很拼,但球季其實也才走不到一半。


 
 
 
但即使是AI的球迷,我還是必須說對於AI在灰熊的情形是較不能令人接受的,畢竟整個季前熱身賽AI都沒有上場,而這原本也不是一支"他的球隊",筆者個人以為從板凳出發,熱個幾場,確定傷勢完全復原再增加上場時間,是理所當然的事情,即使開季灰熊打的實在不成樣子,而一代球星得負責在垃圾時間消化掉最後的秒數,打確定不會贏的球,但那又如何?
 
 
 
看AI打球,從來就不是在乎他手上有幾個冠軍戒指,也不在乎他的球隊比數是落後多少,而是看他用什麼方式在打球 -- 300%的熱情。
 
 
10.jpg 


就算只是替補,就算只是垃圾時間,只要是AI上場,我們就是AI的球迷,we loved what he play, not what he play for.
 
 
 
所以對於被擺在垃圾時間跟替補而就要跟球隊鬧脾氣,筆者以為實在不是一個成熟球星應該有的作為,至少在季前訓練營缺席這一塊AI站不住腳 -- 或許經紀人方面有先跟尼克私下聯繫,但這也同樣不是一個生涯大半輩子都把"忠"字刺在脖子上的人應該表現出來的東西,你怎麼能夠對得起那些因你而買下球票與球衣的灰熊球迷?
 
 

更別提這個烏龍鬧劇差一點就使得一代球星含糊退休而去,真正是晚節不保了。



還好,像夢一樣的,最後Philly方面出現了難以置信的機會,當然這機會就球團經營方面而言,是權宜性的,無疑地也是商業性質的,但即使是最高明的NBA球隊經理,都不能完全了解AI對於球迷甚至於整個聯盟的意義 -- 你要說那是街頭自由風freestyle引進也好,黑人文化抬頭或更誇張的嘻哈精神體現也罷,寬球褲,玉米髮辮,全套頭帶腕帶加刺青,彷彿針對他而來的dress code,或是現代版的大衛與哥利亞故事等等 -- 都很難一語道盡這個實際身高可能只有180出頭的矮個子,究竟帶給了全世界什麼東西。
 
 
 
上一個能夠做到這種程度的籃球員,他穿著23號的紅黑球衣。




而如果你要把這種程度的影響力分成兩個人,他們會是一黑一白,各自穿著紫金與綠色的戰袍。
 
 

我們是如此熱愛這個人帶給球賽的一切,即使他現在也不過只是領著過路性質濃厚的非保障合約,下一季將是如何也沒人知道,仍然把Philly當成他自己家的球隊一樣拼老命打球,而一個到了開季後都不確定球隊在哪裡且準備退休而去結果還是明星賽票選先發的球員,也的確是擁有著球迷們滿滿的愛。 



5.jpg 



當我們聽到這個人膝蓋積水然後抽出來又可以上場打球的時候,似乎又有種舊時代的氛圍在身邊圍繞了,As a fan, there would be nothing better than this.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artnso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