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de_Post2.jpg
這是一份不算擁有任何名聲也不是雜誌小編或菜鳥記者的業餘觀察家所列出的NBA'09 - '10上半季的Amazing名單,雖然不是很具有權威性的考量,但至少這份名單充滿了對NBA的熱情 -- 還有,這名觀察家是很常獲選在運動邦首頁出沒的,所以你也要尊重運動邦首頁慧眼識英雄的選擇 -- 雖然有時候上首頁的原因是圖片挑得好不一定是文章寫得讚啦。


 
untitled.bmp


Amazing 新看板人物 -- Derrick Rose
曾經有在某一篇文章答應網友說以後還要多花時間寫此君 -- 只是在這裡提到他大名的原因之一,他實在太行了,超誇張的換手運球,見縫插針的突破,無間斷放送的瘋狂拉竿動作,還有可能是年度最生猛的扣籃鏡頭,有時候我們就是要看到年輕人渾身是勁地打滿48分鐘的體能球才算是有看到一場滿意的NBA比賽,跟那些代表聯盟的大名字一樣,你以後會把這傢伙更理所當然的當成聯盟一號人物的,他的球衣銷售榜已經來到年度第四名了,雖然或許也是因為某個球鞋牌子這季重點集中式的放送DROSE的身影,而那牌子剛好又是NBA官方球衣製造商的緣故(知道我的意思嗎?) 但你無法否認你越來越喜歡看到他的比賽,看到他瘋狂的運動能力以及細膩的技術 -- 那些因為芝加哥天候而養成的平射砲外線投籃例外啦,DROSE切進去高高躍起單手一拋的得分方法(如果你也看他比賽就知道我說的是哪招)比他的跳投令人放心多了,而如果他想要在這個聯盟混得更久,更棒的跳投技術是他所需要的。

rose_081014.jpg 
梯雲縱!



rose2_081022.jpg
命中率奇高的單手拋射.


什麼? 說我們牽拖芝加哥的天候嗎? 問問你住在新竹的球友吧,他們知道在多風的城市是怎麼打球的。




Amazing DNP -- Nate (不是尼克那個) McMillan
-- 上一次有總教練因為腳傷無法參加比賽是什麼時候的事情了阿?


resized_2eca2c55_eca7_421b_a00a_028a847b1e6f.jpg 
Greg: 哇靠! 不是這麼拼吧?
Nate: ............................



Amazing Fantacy Game 首選 -- Melo & JR
Melo可能不是你的Fantacy game第一輪選秀,J.R.Smith則大概會到後面數來第幾輪你才會考慮到他來補強陣容,但事實是這對金塊鋒衛組合是本季最勁爆的數據機器,大概是從去年單節幹下33分開始的,Melo本來已經很讚了,但現在他好像又一次的看穿了母體的運行規則,而J.R.在場上能做到的多元進攻手段,正如同他的脾氣一樣難以捉模,玩Fantacy game時,你只需要常常注意這兩人是不是常常安排在出賽名單上,分數就會源源不絕的進帳,讓你當天輕描淡寫地在得分項目上佔盡優勢 -- 現實生活也是這樣的,Kobe仍然是最難防守的進攻者,Lebron不僅僅是擅長高難度得分且球也有很長時間在他的手中,Wade無可抵擋的切入也是如此令人痛快 -- 但誰才是最有效率的得分高手呢? 誰能夠不用長時間持球並且在任何位置都提供穩定的大量分數? 誰能夠從板凳上跳出來並且提供比先發球員還要生猛的火力支援? 我們這對丹佛雙人組合就是這樣球來就投,丟了就進,讓任何一種進攻方式看來都是如此簡單有效 -- 除了還是偶爾跟教頭卡爾(George Karl)鬧一下脾氣以外,你很難挑剔他們了。


01fdc87d0059.jpg 
有我在得分的項目就搞定啦。


61751_Sacramento_Kings__v_Denver_Nuggets.jpg 
身為球隊專攻得分的二把手,JR的火力也是十分兇猛。


6026a5f9-b662-4e63-82e3-76920e212c13.jpg 
但投進太多就會變成這附德性...來個人把他關進雞籠子裡面好嗎...




Amazing 代言人 -- Dwight Howard
以NBA Live的年度代言人來說,他活過半季了。


dwight_howard_si_cover.jpg 
敢上SI封面又當NBA Live代言人...好樣的,是不知道這兩個都有封面魔咒嗎?

0.jpg 
什麼東方神秘力量? 你再說清楚點?


dwight-howard1.jpg 
為什麼我感覺到身體越來越虛弱了?


Gortar & Bass: 聽說只要這傢伙倒下了我們就可以奪回上場時間...




Amazing 絕殺先生 -- Kobe Bryant
對於別人來說是"某某今天上演絕殺拯救球隊",但Kobe把這項東西變成"阿,對了,Kobe今天有絕殺嗎?" -- 好像卡通影片最後一定會演的登龍劍或者摔角節目的People's elbow一樣,儘管仍然充滿了熱血,但你已經知道這位仁兄就是會在比賽最後幾秒來上這麼一段;well, 如果我們都這樣子被寵壞了,或許以後Kobe也會開始練習左手絕殺了吧。呃,左手對Kobe來說也沒什麼稀奇嗎? 那只好期待Kobe用腳踢的方式"射"進最後一擊了 -- 你知道這傢伙一直都是熱愛著足球,而如果他真的發狠起來練習,誰也不知道他又能做到什麼程度阿。 

Funny picture of Kobe Bryant kung fu kicking Mo Williams in the head.jpg 
Kobe V -- 輕量, 犀利 -- 是真的.


4197927000_60bb38ae60_o.jpg 
好啦來一張正經的絕殺圖,所謂的鹿死誰手是也(笑),雖然我比較喜歡致勝一擊這個詞啦,絕殺這詞好濃好濃的對岸味阿....




Amazing 言而無信 -- Lebron James
你可以隨便想像一件對於Lebron場上表現的批評 -- 像有人嫌他剛進聯盟時只是個個頭比較高的控球員,沒有主動挑起進攻的重責 -- 但現在的騎士隊幾乎場場都是23號戰術通用;也有人嫌過他的防守只是一般 -- 但現在他光是蓋別人火鍋就可以天天上十大好球的任何一個名次(抱歉阿Rondo還有Ellis),嫌他沒有外線他就練出外線,說他沒有成就他則拿了年度MVP,說他沒有抗壓性只是個刷數據的球員 -- 呃...麻煩你先練習釣客的新手村任務再來好嗎;你幾乎越來越難挑剔他球場內的任何一項表現 -- 但我們要說的不是這個,而是當著全球電視機觀眾面前說"Put my name in next year's list"是怎麼回事? 可以這樣當著全世界籃球迷的面呼攏大家嗎? 我們在這裡放上一張照片來說明沒有讓這種人出現在灌籃大賽是多麼可惜的一件事情 -- 就像我們最喜歡的90年代巨星Dennis Rodman半自傳盡情使壞裡面曾經提過的 "如果你真他媽的厲害,就到那兒去秀一下,去跟其他的好手較量,讓別人知道你準備拼一拼" --  夠帶種的話敢說出口就應該要做到,不是嗎?


1984176491.jpg 
Hoooooooooooly Cow!!! 這傢伙甚至還沒把身體打直哩!




Amazing Hairstyle -- Brandon Jennings
毫無疑問的,菜鳥年刷出單場55分數據是夠嚇人了,比老鳥還要油條的與Bogut聯手在罰球線上玩弄裁判也令人驚奇 -- 但我們以為真正令人感到訝異的還是這傢伙的復古髮型,實際上這傢伙高中時期就以此種半屏山的模樣闖蕩江湖了,但無所謂 -- 誰小時候沒有俗過呢? 他進入聯盟之後也換了一個符合現今潮流的髮辮頭 -- 雖然筆者本人不大喜歡,但至少in多了不是?

brandon-jennings-ua-micro-g-fly-mid-12-02-09-pic2.jpg
超搶眼的老練新人。

brandon-jennings-08.jpg
你看這髮型不是挺帥而且又散發出一種年輕朝氣的自然魅力嗎? 

 
所以筆者以為這傢伙進入職業隊之後應該也學習到一些真正正點的審美觀了,或者可能高中的俗氣頭只不過是被街角家庭理髮阿姨處理的結果,但事實並不是!!!!! 打NBA還不到半個球季,這傢伙又故態復萌了,你看看他現在又出現了這種髮型!!!

brandon-jennings-hair.jpg 
6呎1吋馬上就跳到6呎3吋阿...浮報身高是要有技巧的好嗎...


據說現在這個頭還是他本人強力堅持的結果,他老媽還不大喜歡看到他剪這個髮型哩,該說時代又變了嗎?





Akagi.jpg 
赤木: 沒有想到在米國職籃也有我的球迷。




bjennings.jpg 
"其實我比較喜歡宮城良田說..."






(全文系列完,一起來迎接歡樂的2010達拉斯明星賽吧,今年是有超大球場噱頭的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artnso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