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離那個東麥迪西科比的時代已經有點遙遠了,但現在麥格瑞迪(Tracy McGrady)可是又回到了東區喔。
a28698bc9c66323550f2e2bbfacd9b4b-getty-90043652nb022_thunder_knicks_nb001_rockets_knicks.jpg 
 
 

將這部落格今年球季的主題定調為中生代球星comeback吧(也暗示著還有一名重返籃壇的球星將出現在本部落格的頁首),這又是一次瀕離球員生命終結的昔日巨星再一次重回熟悉舞台,雖然對於半季冷凍之後仍能繳出一流球星的水準演出,T-Mac的死忠粉絲們也許不會感到很意外,但應該也沒想過,第一場比賽就會是這麼順利吧。



c92a45989ac7ded534948a151f5866b5-getty-90043652nl004_oklahoma_city.jpg 


他的新教頭戴安東尼(Mike D’Antoni)向來需要playmaker等級的好球員,而麥格雷迪無疑地擁有一名搖擺人所需要的全面技巧,因此他應能夠在戴安東尼事事要求"正確"的系統當中如魚得水,恕我不以大家熟悉的跑轟或小球等等的字眼,來形容這名曾經引領籃球風潮復興的教頭哲學,戴安東尼的系統要求球員擁有紮實技能,以及正確執行的能力,而若能夠整支隊伍一貫落實同樣的步調與細節,打法怎麼會快不起來呢?這可是真正職業隊伍的水準,而不是大學校隊運過半場還得望著教頭耳提面命才會打球的小毛頭們學步(對不起阿聖安東尼奧還有Pat Riley);流暢而精準的運作,就是正宗ABA時代不拖泥帶水的打法,事實上算得上是重返舊日時光,而球隊想要擁有這種正點風格,不用說對於球員全面性的技巧與細節要求是十分挑剔的。(現在你知道戴安東尼操主將的原因了嗎?)


e462ffaa507aa331dcdc0bc7d688496d-getty-90043652nl014_oklahoma_city.jpg 

在每一個需要攻擊的地點有效率的投籃,協助球隊傳導或在手上沒有球的時候仍然提供球隊莫大幫助,麥格瑞迪當然是擁有這樣全面性的技巧,大概用不著寫出這面幾段句子,你也都能夠將他的無所不能事蹟全都倒背如流,因為在今天之前,T-Mac迷們也只有過去可以拿來重溫,或拿這些昔日菁華來加入誰才是最強王者的討論串當中,但當然,你也可以很容易找到那些T-Mac可能已經玩完的預測分析,或者是那些麥一輪的難堪批評;硬要比較的話,兩種看法大概都有五十五十吧,但今天麥格瑞迪總算回來了,懷舊的主題暫且拋開一旁,全新的連載劇情就在傳奇的麥迪遜花園重開,雖然發福的身型與不修邊幅的髮型是已有小麥變老麥(邁)之虞,也能從幾球看起來十分精美但若拿過往T-Mac水準相比較顯然不大及格的演出,但我們還是要說這大大超越了原本的期待(因為連T-Mac本人賽前也認為頂多打個20分鐘左右),除了球隊最後沒有贏球之外,大概沒什麼能夠比這樣的復出賽事更棒的了。

 
 
b8ad25a5d089614d35132876766a4dba-getty-90043652nb038_thunder_knicks_nb001_rockets_knicks.jpg 


然而或許你會質疑火箭高層是否隨意將人才冷藏? 或怎麼不明白T-Mac仍擁有實戰二十分水準的能力? 這時讓我們換個職場生態的說法來講,有些能力不俗的人才,若與高層不對盤,或者跟同事上司處不來,被長期冷凍不得志的事情是司空見慣,這在職場上是屢見不鮮,而沒有人會懷疑NBA正是一個超大的經濟體系,有時候甚至大過籃球本身。
 
 
152fea2bb392272ad4df4bdac25db4da-getty-90043652nl003_oklahoma_city.jpg 
 
 
而過往向來被視為Team player的麥格雷迪,轉眼之間已經耗掉了球員生命的大半歲月,卻在兩支球隊當中最後都落得不歡而散的局面,也許正揭示了T-Mac個性上較引人爭議的那一面,特別是他並非繳不出一流數據,但就像我們所熟知的,全能球員對於球隊的好壞有時正是一把兩面刃,對手不知道這些球員會做出什麼,但隊友則以為這些全能球員什麼都會做 -- 特別是當全能球員自己也陷入"非我不可"的迷思當中之時,場上的球就會大半時間停滯在那些人的手上,不僅帶給這些球員本身健康與精神上的過重負荷,更會築起一道與隊友之間的高牆 -- 不僅僅是球場上的,也是球場下的,而那正是一支球隊最不願意看到的部分。


85419a331917a2a471a8cf7503a1b698-getty-90043652nl018_oklahoma_city.jpg 


全能球員究竟要做到多麼全能,當中收放拿捏之間,有時正是一名明星級球員與傳奇球星等級的分野,而受傷過也挫折過的麥格瑞迪,如今又是一次面臨重新拿捏的關鍵機會。


27a6efdd3835e16d69f5965bf55b6c30-getty-90043652nb040_thunder_knicks_nb001_rockets_knicks.jpg 



但暫且不管那些還不很確定的未來(以及不知道真正復原幾成的背傷),也別管麥格瑞迪今後是否會在尼克未來規劃的行列,今晚就讓我們享受一下麥格瑞迪重返火線的正點表演,雖然那件三號球衣實在有點像是臨時借來的啦(話說上一個穿尼克3號球衣的傢伙...),但沒辦法老麥心意已決,就讓我們祝福這件紐約的新三號球衣,有著一番新事業吧。



 



Good 2 see ya back, T-Mac, 老麥回來了,但表現可是不老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artnso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