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575.JPG
總是有幾雙驚世駭俗的鞋,在當下只有令人瞠目結舌的份,然後在一堆看起來順眼卻沒個性的鞋款淹沒在時代的洪流之時,成為那個世代的記憶。




俗語說:機有機皇,蟹有蟹黃,鞋中自有鞋中王 -- 在接續兩款NIKE Zoom Kobe簽名鞋款四代與五代進駐你家鞋櫃之後,除非是捨不得操,又或者要當傳家之寶,不然你應該已經冷落了你其他鞋櫃裡頭的那些其他籃球鞋們有好一陣 -- 洗鍊的外型,貼地的反應,低筒鞋款的自在與輕盈,高筒鞋款的穩定性,還有萬千鞋迷們對於整體性能的絕讚好評(以及真正的用腳投票);well, 如果還要為這系列再弄一雙後繼鞋款,那麼到底還有什麼好再要求下去的呢? 可以再變什麼新招? 再加什麼料來餵飽已經被Zoom Kobe四代與五代寵壞再慣壞的廣大鞋迷?



Alright, 這麼專業又艱難的問題,我們就還是把它交給那些高薪設計師,看看這雙已成為市場標竿的籃球鞋,新一代的新鞋能有什麼風貌。


IMG_4557.JPG
(粉絲們千呼萬喚的專屬鞋款,這次終於不再是Lebron鞋款的專利了) 



IMG_4561.JPG
(好一雙青竹絲...鞋舌的赤紅真像毒蛇吐信...小心翼翼不要被咬)




IMG_4567.JPG
(雖然此配色是取材於兒童文學中的綠色聖誕節精怪 "The Grinch" -- 曾由喜劇天王拍成電影, 中譯"鬼靈精", 不過既然是披著蛇麟,當然是青竹絲更點題阿...)



是的,這款六代新鞋,不僅僅是在細部設計向"蛇"致敬而已,而是整雙鞋從頭到尾根本就是一條活生生的蛇,Eric Avar跟他的團隊是怎麼有膽弄一雙這麼嚇人的鞋子出來,實在令人摸不著頭緒,起碼我們從亞當夏娃的故事知道老美也喜歡拿蛇當反派,哈利波特也差一點就被分到史萊哲林(學院徽章也是蛇),就這樣生猛的把蛇麟佈在全球人氣封頂的黃金鞋款上頭,哪怕是Kobe最死忠的球迷,第一眼看到網路流傳的圖片,也要深深地吸一口氣。




IMG_4568.JPG



IMG_4585.JPG
(對於此種配色,個人覺得其實"海尼根"好像也不錯阿...)




IMG_4590.JPG

(連鞋底看起來都像是某種生物...太猛了...)



不過,雖然筆者怕蛇,但這雙鞋的大膽生猛,卻讓筆者回想起90年代那個屬於運動鞋款的黃金時代;迷人的水滴鞋也好,閃亮的墨鏡鞋也罷,無論是側綁的叛逆或大氣墊的霸氣,一體成型的太空鞋或鞋中還有鞋中鞋的鞋套設計,都是那個時代鞋款設計充滿豐富生命力的多元證明,但隨著時間走入公元兩千年,進到了科幻小說筆下的那個未來,雖然仍然有夠多的好鞋子在市面上一雙又一雙的推出來,而無可諱言地他們也都夠好穿舒適,但大多數呢,不是都好像似曾相識,就是好看流線但外型卻毫不希奇,鞋子的製程技術確實一直在提升,各種減重的技術與穩定架構也不斷地推出來服務鞋迷,但貫穿一整雙鞋的設計靈魂,卻好像在這個號稱是未來的時代遍尋不著。



IMG_4595.JPG
(就是那種你以前會在鞋店前看得眼發直的話題鞋款,就是會讓你看的嘖嘖稱奇,然後在第一時間告訴你的朋友,"我現在看到一雙屌鞋!!!你也趕快過來!!!")





IMG_4601.JPG




作為NIKE Zoom Kobe的第六代鞋款,它無疑地保留了四代與五代大受好評的一些特色,雖然鞋帶孔更低(從七個減到六個),大底與Outrigger等細部設計也有所微調,但你一穿著,就能同樣感受到四代與五代那種每一個環節都令人滿意的感受,它仍是那雙鞋皇之皇,但筆者在意的,是這雙鞋從裡到外,都由同一個意念貫穿的那種徹底;就是要讓它變成一條完美的毒蛇,就是膽敢讓天馬行空的創意毫不保留的躍然鞋上,不僅僅是很有個性而已,它是一雙真正會令你猛抓頭皮心跳加快的悍鞋,並把那些好穿的細節,都逐一遍佈在狂野的外型設計之下。




IMG_4603.JPG



它是那種在過了三五年之後,回想起過去十年當中,有什麼極具代表性的籃球鞋款之時,你會指著鞋櫃裡頭那條蛇麟自豪的說著,"這就是這個時代的鞋子,而我曾經擁有它,在每一個我喜歡打球的地方,留下我與它的足跡。"











IMG_4614.JPG



IMG_4624.JPG



IMG_4579.JPG




IMG_4604.JPG 


IMG_463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artnso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