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蒙JC莊大哥的好文, 延伸閱讀的一篇短記.


今年明星賽的慘澹情狀, 比起去年更有過之而無不及, 關於SBL行銷如何止跌回升, 球迷們的觀點多有不同, 然而真正的問題, 仍要回到制度本身.

沒有職業化的動作, 沒有積極作為的萬年籃協, 使得心急的球迷們迫切希望"籃協退場, 砍掉重練, 球團自行經營主客場與票房等立場", 然而, 真要大破大立, 切除籃協讓球團自負盈虧, 燒錢的球團不敢接受, 主政的籃協不願接受, 球迷還不知道能不能接受, 風險太大, 這座島上玩得起的絕沒有幾個.


球迷不能接受所謂一昧的球星偶像化, 以及所謂的迷妹尖叫聲遍佈球場, 2但事實上球星行銷不過是把NBA那套借過來用, 確實有效, 甚至還做的不夠好, 然而真正的問題在於, 有了球星也要有對抗阿!! 魔術強生鬥大鳥好看不僅是因為球員魅力超群, 強隊幹強隊才真夠刺激, 不然小皇帝人人愛看, 但是為什麼07 NBA總冠軍賽沒收視率?

因為馬刺贏面大到沒有想像空間, 
結局已定的比賽, 無法引燃球迷的熱情.

行銷絕不等於推銷, 與其費力去告訴球迷 "我們的球賽很好看, 請一定要來看"還不如去費力經營球賽, 讓"球賽就是球迷想要去看的球賽, 球迷自然而然的來." 這才是行銷理論中最基本的出發點.


怎麼做? 就是陣容均衡, 制度規範, 回應球迷的需求, 創造球迷的期待.



雖然我們的球員不是世界最好, 可是只要願意全心拼鬥, 就會讓球迷引燃熱情,但是怎麼打也不會贏的球賽, 球員怎麼能拿出一切去拼?同樣怎麼打也不會輸的球賽, 球員怎麼能拿出一切去拼?



我能理解大家希望球員更好更努力的那種期盼,但在批評球員之前, 還是應該先看看經營制度面出了什麼問題, 遊戲的機制是否失衡, 才是真正要關注的重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artnso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