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賊王換穿洛城球衣當然是本季最大件事啦! 呃...不是這件啦XD


#前言


省錢專家之洛城老二在去年照本宣科一如往昔地扮演好聯盟第一雞肋球隊的角色後,本季可是重裝帶來了全新組合,在休季期間與勇士逗趣橫生的婊人大戰之你敢動我的馬我就x你的狗的風波當中,最後雖被東區的七六人撿了個漁翁得利,歡喜牽走船王Elton Brand,但快船卻又要五毛給一萬般的撿到金磚唯一知道防守為何物的封阻大王Camby,誠可謂塞翁失馬焉知非福也;現在有了一新風貌的大雜燴陣容來迎接新球季,究竟是能夠成就風味獨具的美味什錦,還是又將成為另一碗不夠入味的失敗雜碎麵呢?


#季前異動

請先讓我痛罵一聲: 還我Jason Williams來阿~~XD
 
加入:
選秀-Eric Gordon(#7順位),DeAndre Jordan (#35順位),
Mike Taylor(#55順位)
 
自由球員-Baron Davis,Brian Skinner,Ricky Davis
交易-Jason Hart,Marcus Camby,Steve Novak
 
離開:
自由球員-Elton Brand,Corey Maggette,Shaun Livingston,Dan Dickau
Quinton Ross,Josh Powell,Boniface Ndong,James Singleton
 
交易-Brevin Knight,兩個未來第二輪選秀權
  

婊人大戰中快船失去了禁區重要支柱,也走了搖擺人頭牌,象徵快艇的新時代來臨,然而依舊不變的是快艇在薪資結構上的穩當與市場老二的建軍哲學,高達八人的陣容改動,簡直比雷霆還像是支聯盟新球隊啊!
 

#陣容分析
 

後衛:
先發:Baron Davis,Cuttino Mobley
替補: Jason Hart,Mike Taylor
 
嗯…既然Jason Williams退休,那也沒什麼好寫的了…(喂!XD)
老貓跟土匪王BD的組合頗值得一看,但老貓或許巔峰已過,自幹型菜鳥Gordon能不能適應尚難說,Taylor雙能衛的身手或許是選秀會上一偷,但他得先適應成人肉體世界的碰撞尺度才行。

 
 

搖擺人:
先發:Al Thornton
替補:Steve Novak,Ricky Davis
充滿快艇風味的搖擺陣容,,逐漸發光的潛力新人加上功能高射手與便宜濫仗人,如果Thornton也遇到二年級生該有的撞牆期,那麼先發位置將可能被Ricky Davis取代。
 
 


中大前鋒:
先發:Chris Kaman,Marcus Camby
替補:Tim Thomas,DeAndre Jordan,Brian Skinner
即使在長人如林的西區當中也不遜色的陣容,如果打NBA Live可能會很威猛,速度高度技術足堪完備,但現實中是老的容易受傷掛點,中生代腦袋不大好,菜鳥高個又不知作為如何;總的來說,先發能供給良好的禁區防守,替補也能抓足夠的籃板,這些長人們是快艇爭奪季後賽門票的最大屏障。

 

 


整體上來看,省錢老闆Donald Sterling仍然在有限的資金當中湊足一支陣容豐富的球隊,而好好先生老鄧也早已經證明他是NBA中什麼咖球隊都能帶的教練人選,這幾年球隊在他手中進步也都看得見,在總經理Baylor去職後成了GM與教頭球隊組訓大權一手包的球隊第一人,只是現在換了群陌生的舵手,不僅得要他花許多時間來固定roration,還得儘速在西區闖出一番成績才行,至少他有BD這名風評很不錯的更衣室老大,但在西區只有人和是不夠的。
 

#球隊展望

 
這種各隊來的瘋狂角色大融合,光是想像這些老球皮混在一起練球的景象,就會有電影十全大補男或灌籃大帝的那種詼諧感油然而生,想看好他們不容易,但或許也會打出黑馬姿態也不一定,如果去年有黃蜂崛起,今年要再有什麼驚奇就應屬謎一般的新快艇跟年輕戰力完備的拓荒者了,不過我屬於看壞快艇的那一半XD,不為別的,只因兩支禁區大個跟招牌控球都有很豐富的傷病史,成功打進季後賽當然是快船最大的目標(不管季後賽戰績如何),但如果一開季就沒有達到的跡象,我是希望他們乾脆就全隊來個長襪小短褲外掛護目鏡與阿福柔頭的超搶眼B咖復古造型 – 沒有一隊比他們更適合80年代ABA風格了,這年頭任何行銷都是要講主題的,呃…寫到這裡是不是有點離題了?
 


#戰績預測
 
預測: 35勝47敗 – 這是當作他們季中會遇到傷病問題的戰績預測,雖然我希望在季後賽看到他們,但傷病史讓我無法樂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artnso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