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W.J.D = What Would Jesus Do "


是一個戴在手上的小手環,
自從NBA費城七六人隊球星Allen Iverson在比賽當中佩帶之後,

(Allen Iverson, 中文譯為艾佛森, 簡稱小艾 => 因為它個頭小.
不是飯島愛的那個小愛, 此人在近五年來的運動界及嘻哈界都掀起
一番巨大的浪潮, 日後有機會再詳述)


造成了一股流行,
許多朋友紛紛詢問何處可以購買此種手環?
於是地球另一端的台灣, 出現了一堆哄抬價格的商人,
打著原版進口! 特價250!
或路邊攤出現了所謂三條一百的"流血價..."




事實上, w.w.j.d 手環是基督教會或基督書院的的一種物品,
通常價格低廉,


只是供教友佩帶或向年輕人宣傳教義而已, 並不是什麼"流行物品"
也不需要"進口"
用本土佛教的角度來說, 那只是個"結緣品"而已


小弟本身並不信教~ 但因為看小艾戴還蠻帥的 (汗)
所以也去了附近的基督書院買了一條


價格?
就真的是十元一條阿 而且花的素的長的短的作的都很精美阿~
我不大懂進口或路邊賣的會有什麼比較特殊之處~
(可能我才疏學淺, 見識有限吧?)



我只是對於有不肖商人惡意哄抬價格,
把人家基督教教友的虔誠心意拿來利用, 賺錢
感到有點難過而已~


不過是說也沒差啦, 畢竟基督徒賣手環本來就不是為了營利


之前看過雜誌甚至報導過因為Allen Iverson佩帶這個w.w.j.d 手環,
而引起了一堆非基督信徒 (就是小弟在下這類人...HAHA)
搶購手環,
而造成各地基督書院, 教會的手環嚴重缺貨,
使得部分基督徒不滿, 認為這樣的東西不應該跟流行劃上等號,
一度考慮停止手環的販賣. 因為他們認為已經有點失去意義了.
而當記者問到這麼多人買手環,
有沒有想過提高一點價格, 好幫助教會籌募資金, 推廣時~

(那個美國記者真會說話, 換作是我就直接問:
"有沒想過漲價海撈一筆阿?XD")


那個教友堅決的否定了~


當時我看得頗感動, 雖然我不信任何教,
但是他們那群人對宗教本身的執著, 是金錢動搖不了的呢!!



不過話又說回來,
我覺得布質的手環戴來打球是有點怪
畢竟沒功能~

(耶穌又不會打籃球, 戴了也沒比較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artnso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