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llpaper11.jpg 
每個人都在討論天資洋溢人才濟濟的波特蘭拓荒者終將成大業,但前面還要加上一個但書,就是必須保有他們的王牌ROY。



BRANDON ROY -- 少年兵團




每位年輕球星在場上都追尋更高更快更強的身手,不過打球猶若慢火細熬鴨子划水的Roy卻一反其道而行,顯露出另一種不同類型的老派風格,就像是劍術至高要領中的"重拙大"一般沉穩有節;但不要誤會了,Roy可是個身負勁爆潛能的年輕小夥子,優異彈性並不亞於聯盟中任何一位知名扣將,需要放單對抗與速度的時候也絲毫不會手軟,然而,球場上不僅要鬥力還要鬥智,四年大學久經陣仗幾已臻成品的Roy,更多時候在乎的是如何減少錯誤,帶領隊友殺出僵局,特別是身處眾多年輕新秀們的拓荒者陣中,隊友難免一時血氣方剛打得興起頭腦發熱,或突遇險惡變陣而心慌不知所措,這時沉穩的Roy必須要緩住陣腳穩定軍心,同時更得把握那可能逆轉戰局的一投,實在不是尋常球星可以幹的工作,若不是到看他的NBA年資,有時後還真會以為他已在聯盟打滾了好幾個年頭。

royjam.jpg 


在今年數據猶若去年複製貼上的穩定表現之下,Roy成長的是他身為王牌的氣度,不僅本季扳倒火箭的神來一投讓人難忘,季末與湖人亂鬥事件中,為隊友Fernandez出頭的怒火也顯示他"帶頭"心境的轉變,縱然場上表現在別家球迷眼裡有時難免稍嫌溫吞,但在內行人的心目中,能擔當重責大任的Roy,飛黃騰達的風帆才正要高高揚起。


Portland+Trail+Blazers+v+Houston+Rockets+Game+NtIx12vkLjTl.jpg 






GILBERT ARENAS --  Back to Work


gilbert-arenas.jpg 
 
 
在巫師這一季的慘澹時光逐漸接近尾聲,昔日的零號幹探似已淪為全職看板明星的同時,突然間他又大張旗鼓做了一項意義深遠的宣示 -- 關閉了最受大家歡迎的個人部落格,象徵他就要帶著一流的搶分威能“回來了"!!,此種“大丈夫投筆從戎"的表現,可真是把零號幹探部落格之王的名號發揮到淋漓盡致 -- 不過就是忙著練球沒空敲鍵盤啊!能搞成這麼盛大,迷倒眾生的本事可真是不輸他手上球技了。


Gilbert_Arenas_443.jpg 


不過以敢言風格和活寶個性著稱的零號幹探就是這樣受到球迷的喜愛,過去NBA有嘴砲王巴克利搶占報章頭條,這十年間也有口水戰之王俠客長期控管各家媒體的麥克風方位,但在兩位舌戰之王可能先後遲暮的當下,ARENAS不僅要承接這把大嘴王的火炬,更要用來去如風三分長射的身手讓他講話更大聲,在家耍宅寫部落格的日子已經過去,這個夏天只能看轉播的ARENAS想在明年球季重拾昔日萬千球迷的寵愛,肯定有很多工作要做了。


1691101660077633659.jpg 



後記:
熟悉球鞋市場的朋友一定知道為文寫這十名球星的緣由,其實就是兩家大廠指標球星們今年的走向與表現,原應載出十名球星的這個案子,最後因為時間緣故,只載了2/3就畫下句點,未刊出的兩人我就放在這裡了;籃球鞋市場銷量大變化多,向來是鞋界兵家必爭之地,從80年代末CONVERSE江山動搖到90年代各家崢嶸,直至2000年後兩大陣營分別收購互別苗頭,雙方旗下代言人的變動也自是市場風向的指標,不過,盈收加減的煩悶數字遊戲僅限於業界人士的卷宗報表裡頭,我們做球迷的還是在乎球星場上出神入化的夢幻身手,在08-09季賽已近尾聲的同時,大抵簽約招牌球星們已隱含了世代交替之勢,Steve Nash與T-MAC兩名過去球鞋的行銷大員,儘管還是有其個人魅力,但際遇的不順遂,加上長年征戰的耗損,今年球鞋與個人成績上面是有點黯淡,而明年更多重量級的新秀即將加入戰局,老牌球星們是否能夠鞏固自身的地位,延續個人鞋款的生命,或是江山代有才人出,一代新人換舊人,也將更難以預料,但有一件事情是肯定的,就是兩大球鞋陣營的戰火來年肯定是不會停歇,還要再給他加料點火,戰個日月無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artnso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