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wallwide.jpg 
以絕佳運球技巧與控球本事闖蕩NBA的Chris Paul, 在他為高中生所開的訓練營當中,向學員解釋怎樣搞定你的防守者。






"防守者如果知道你是右撇子,通常就會踩住右邊,逼你往左切,我的做法是絕不按照防守者的意圖去移動,他想逼我往左切,我就是要往右切,防守的時候對方會把手伸出來,而我在往右切入的那一瞬間會用左手去檔他的手,像這樣,雖然這有點像是犯規的動作,但在快速動作當中,我就是這樣切過去。"


chris-paul.jpg 


"另外你如果還沒有下球,通常你會做試探步,但對手不為所動,像這樣,你可能不會被騙,但你要做試探步,球要跟身體一起動,不然對手不會覺得你真的會切,你如果作試探步的時候球跟身體一起動,而對手沒有跟著移動,我就可以直接切過去了,如果對手被我的試探步給逼得移動腳步,那我就可以適時往另一邊切入。"





"如果對手用手肘側身防你,那你就要用你的身體,移動身體,用手臂護球,發揮你的運球技術。"





"同時你可以一邊運球一邊稍微後退,拉開空間,對手如果想再逼近,就是切過他的時機,對手可能以為你想後撤,但我只是假裝要後撤讓他逼上來,然後切過去,如果想做的更漂亮的話,可以跨下換手切另一邊,像這樣跨下換手,你的身體已經切過他的側面,像這樣我身體已經過到側面,你就被我過了。"



chris_paul_6.jpg 




"最重要的是別讓對手逼迫你改變速度,好的防守者會儘可能積極貼身防守,給你壓力,逼你動作加快,但我要保持原來的節奏與速度,保持穩定,不被防守者逼得盲目移動,按照我本來的速度與策略去打。"



220_Chris-Paul.jpg 


對於NBA級的CP3老師教學,你是不是也覺得很實用呢? 下次上場鬥牛的時候,或許你也能應用CP3老師的過人技巧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artnso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